帕提斯。

欢迎光临,我们的世界的故事。

亚夏古陆地图索引

entus exesa(风蚀)

在没有文字记载的年岁里,人们在洞窟的石头上用骨头尖一点一点敲出来的“灵感”。经过千万年的风蚀,变成今天人们看到的样子。这里的影子没有规矩,自由的灵动的像荒漠的风,无形而有移动沙丘的力量。

风化的灵感,目所及之处最原始的感动。



oblitus terra(遗忘之地)

未被太阳莅临的阴影之地。人们在这里创造自己的星辰,这也给了他们足够的安全感——可以控制的光明,近在咫尺宛如篝火晚宴中跳动在指尖的火舌。

获得自由的光明付出的代价——在没有收到邀请的旅人看来,这里只不过是一片终将被遗忘的黑色荒漠。




dracarys(龙焰)

亚夏最有名的信仰圣地——龙焰不同于其他刻板的宗教领域,它接纳来自五湖四海各式特色的朝圣者。信仰的火焰燎原之势,不会违背意志的熄灭。各色信仰最狂热的信徒甘愿为所爱抛洒鲜血,由此得名——永不熄灭的疯狂的龙焰。




per lucern(逐光)

逐光城位于神树最发达的东南根系脚下。城里的每一个人会在自己十六岁那年到神木下受洗,获得属于自己的“流光”。流光代表逐光城居民的意志,深陷黑暗的居民将会逐渐丧失生命力。直到死去,流光都会跟定持有者。

意志拥有——无限的力量。

(受洗时没有获得流光的居民将被流放致遗忘之地。)




ventus street(风吹街)

亚夏最繁华的商贸来往小镇。来自各个城邦的人都被允许自由穿梭在街道之中——仿佛风吹过。你可以在这里找到亚夏大陆所有的物产。过往的商人们带来琳琅满目的珠宝,秀色可餐的美食和古老的收藏品——神木根系中挖出的象牙弯刀,以及来自神秘国度的奇异生物。

当然,逐光城的流光以及遗忘之地的星辰也均有售。不问出处的龙蛋等,均不参与夏季折扣商品之列。咨询以下商品请到月狩镇。




Mense venandi urbe(月狩镇)

白天是风吹街,夜晚是月狩镇。如何进入这个古镇,问问风吹街固定商贩家里可以转动的高大象牙书柜——或者黄金雕像。毕竟这是他们回家的路。

月狩镇的居民不仅在夜晚经营着见不得人的黑市交易,他们还有一个神圣的使命。攀爬神木,到神木顶端狩猎白日里四处乱跑的月亮——并升起月亮。这并不是易事,也不是谁都能从五个月亮里分辨出今日的那一个。

也是因此,月狩镇和逐光城的人们保持着较好的来往关系。逐光城需要夜晚的月光,作为回报,他们比黑市商人更懂得如何呵护月亮。




osseus(骸)

骸接收亚夏大陆所有游荡的灵魂。这里是离神木最远的坟墓——人们常年和野兽为伴,久而久之长出了属于野兽的兽耳和龙尾。他们的性情十分温柔,他们呵护所有生或死的生灵。

骸不存在女性——女性是献给神的祭品。

生性温柔好礼的性格,使得他们成为亚夏大陆最容易俘虏的民族——70%以上的奴隶都来自于骸。

他们会跪在你的脚下听从你的指挥,脖子上缠着你拿着的锁链,滴着血的脚铐——他从骸一路走来,仅仅为了不让你伤害那只刚出生的雏鸟。



lacus plagam Eden(伊甸湖)

浇灌神木的湖水有自己的生命。湖水对于罪恶和死亡有腐蚀作用,只有孩童可以在湖水中嬉戏伊甸湖可以自己生长,看似清澈见底的湖水散发着浓郁的花香。湖里埋葬着数以千计的古代战士遗体,还有贵族们从十三宴上抛下来的吃剩的食物,以及罪人的尸体。

腐臭发烂的东西吞噬的越多,花香越浓郁。





Convivium diaboli(十三宴/恶魔之宴)

悬浮于伊甸湖(lacus plagam Eden)上方的亚夏大陆地上部分最大宫殿——十三宴,随时恭迎有请柬的贵族进入。

十三宴的主人是贪婪、暴虐、色欲三位。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都称他们为几代。现在在位的十三宴主人二代贪婪(20岁)、四代暴虐(11岁)、和六代色欲(17岁)。主人们,人如其名。

龙骸构筑成的中央镜宫正中是著名的真理之口(Os veritatis),暴虐最喜欢行酒令的时候把败者从这个可爱的圆门扔到湖里。十三宴东塔连接着神木的枝干,枝干上的鸟笼里装着色欲的礼物。贪婪在西塔顶端装了一面巨型花窗——捕捉夜色,只有他一个人才能看到的五月凌空。




Redemptionis turrem Ananehel(救赎之塔/塔)

唯一一个令十三宴之主收敛的地方。亚夏大陆最神圣的建筑——救赎之塔,负责存放收纳自文明出现以来所有的记忆。

塔里有明确阶级分工:按塔民所持冥想鱼的种类大小划分。自低至高,由随处可见的金鱼到长至塔身的鲸。金鱼层至鳐鱼层均有最高管理者——被称作“棂”。(至今没有人达到过鲸)塔民在塔内不用佩戴头罩——透明的胶状物质,内部盛着伊甸水。出塔必须佩戴头罩,否则将会窒息而死。接触水皮肤则会浮现鱼鳞。不可解除的诅咒。

低层充当塔信使的工作,奔波在亚夏大陆的天涯海角收集记忆——塔民自身记忆力并不好,通过收藏在盒子里带回塔交给上层进行储存。塔的禁令:随意回溯任何记忆。回溯者触犯禁则将接受天罚,浸在冥想鱼池里直到只剩下一具骨骸。

这种惩罚被称作“记忆的代价”。




Achilli(阿克琉斯)

亚夏陆地居民与地下军队的战争遗骸——阿克琉斯的地面是由宛若盖板一般翻起的岩石构成的。最壮观的是西北角长达四十尾的巨岩,正面是阿克琉斯尖锐的阿莫斯宫殿,反面则是同样的宫殿,却仿佛被浸入了伊甸水散发着腐烂的气息通体全黑——“混乱的阿提斯”,这座宫殿的名字。岩石正常的土黄色被黑色吞噬,不能反射光芒的黑色。红色的巨龙蹲守在翻转各半的两座宫殿上,沉重的吐息着。

“那是一场天翻地覆的战争,地面翻转过来,黑色的军队从石缝里冲出来。”阿克琉斯的长老们这样告诉子孙,但是他们的口气里总带着怜悯。抚摸着耸立而起的岩石。

阿克琉斯的居民从小习武。

曾经有靠近宫殿禁区的孩童发现缠绕阿提斯的黑色藤蔓上长满了鲜红的花朵,阿莫斯却寸草不生。提及这个问题,参加战争的长辈们只是异口同声的告诉他们:

“地下是没有光明的,诸神没有眷顾他们。”



Sakamoto Rubrum(地上与地下的交界口——赤色坂)

赤色坂是躺在伊甸湖底的一面镜子。镜面上为地上世界,下则为地下世界。镜面上下各坐一人——她们是各族的祭品。这些悲伤的孪生姐妹将会被迫穿上金丝织成的锦缎,直到干枯,相连。血色绫罗吸吮着年轻的血液献给赤色坂,确保入口敞开,以命维持亚夏的和平。

孪生姐妹的血液会成为两个世界引路的指向标。每逢新月,献出白祭女的民族会接到塔高层棂亲自带来的讯息——包裹在血色绫罗里两具干枯,瘦小,僵硬的躯体。这是她们自出生以来第一次紧紧相连,悲怆的魂归故里。每一个新月的第一日能够听到昼夜不停的鲸歌,哀鸣着将女孩的死讯传达给呼吸所及的每一个地域。

“你不相信我吗?我们爱这个世界。”

每逢新月,赤色坂将会翻转入口。



nebula occultatum(雾隐)

雾隐坐落在距离伊甸湖很远的的陨石坑里,周围是一片弥漫着白雾的森林。想进入雾隐只能寻找向导——或是让居民带领进入。

月狩镇登记有名的前十刺客有五个来自雾隐。这里能见度低的环境似乎反向推动了刺杀技术的提升——雾隐的刺客杀手,就是一把匕首。他们的思考仿佛就是为了完成刺杀任务而准备的。雾隐的刺客不会隐瞒自己的身份——相反,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在胸前佩戴属于雾隐的金色徽章,久而久之被害者看到徽章便已经知晓自己命不久矣,也不会怎么挣扎,而是祈求对方给个痛快。

刺杀技术精妙,价钱自然也不会少。

详情见月狩镇黑市。





clara oculus(璀璨之眼)

璀璨之眼——来自逐光城的先王命名这片海域时曾经携带自己宠爱有加的贵妃。他凝视着恋人透彻的蓝色眸子和她身后无垠清亮的水,仿佛有无数只璀璨的双眼安详的凝视着他。他低下头,为他的贵妃献上这片海域——将其命名为”璀璨之眼”。

如今的璀璨之眼并非只有单纯的历史典故。璀璨贵妃在得到这片海域之后名声远扬,她的美貌也成为了亚夏备受争论的餐桌话题之一。流言蜚语歪曲了她原本的样子。她逐渐变成了人们所说的样子——金色的长发不再单纯,逐渐染上妖冶的碧蓝。瞳色原本是清澈无知的海蓝色,却被酒馆里好色成型的赌徒变得魅惑弄人。外貌变化的消息又一夜之间传遍大陆,人们纷纷说她是“妖怪”,想要让她赶紧消失,不要迫害王。

金发碧眼的少女终于在来到璀璨之眼的第四次旅行中长出了深蓝色的恶魔的角,她的眼泪是鲜艳的红色仿佛血泪——这也是人们妄想的“恶魔滴泪”应有的样子。红色的泪水滴入海水,带着贵妃出生便有的流光和生命力尽数还给了大海。

“璀璨之眼”的海水会在夜晚闪着黛色的光芒——贵妃流光的颜色。在海边的沙滩上有一尊水晶棺,据说里面放的正是贵妃的尸体。






评论

热度(6)